月度归档:2015年02月

众矢之的

东方厨:囧主席,你觉得ZUN的月之都中国风设定好不好啊?

囧仙:好啊!

东方厨:妹老板也支持吗?

囧仙:当然啦!

东方厨:国内的一位东方厨呢最近发表了一个视频说呢,一些考据的设定有误、角色设定没好好做。你对这个看法有什么回应呢?

囧仙:扯吉拔蛋。

东方厨:是B站的一个UP主说的。

囧仙:你们厨千万要记着,不要“见得风,是得雨”。接到这个消息,你们厨本身也要判断,明白意思吗?假使这些完全无中生有的东西,你再帮他说一遍,你等于..你也有责任吧。

东方厨:现在那么早你们就说增加了你几万字设定的原创人物,会不会给人一种要脱离ZUN的设定的感觉呢?

囧仙:没任何意思,原创也还是按照ZUN的...按照一设,按照考据,去发挥...
刚才你问我啊,我可以回答你一句“爱看看不看滚”,你们也不高兴,那怎么办?我讲的意思不是我不满ZUN的设定。你问我支持不支持,我是支持的,我就明确地告诉你这一点。
你们啊,我感觉你们厨还要学习一个。你们非常熟悉外国厨的这一套理论,你们毕竟还too young.明白我的意思吧?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了,见得多啦!东方的哪一个女孩子我不熟悉?你们要知道,月都的月夜见,那比你们不知要高到哪里去了,我对她了如指掌。所以说厨呀还是要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识得唔识得啊?唉,我也替你们着急啊,真的。你们有一个好,全世界关注什么东西,你们比其他的外国厨还要安静。但是呢一旦有了问题,闹起来呀,都too sha'bility, sometimes zhuang'bility. 懂了没有?

东方厨:囧主席,能不能说一下为什么支持中国风?

囧仙:我很抱歉,我今天是作为一个策划跟你们讲。我不是傻厨,但是我见得太多了。我有这个必要好告诉你们一点创作的经验。
刚才我很想啊,我每次碰到你们,我就讲我以前有一句话叫“考据是二次创作”。我什么话也不说,这是最好的。但是我想我见到你们这样热情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刚才你一定要,在宣传上将来如果和你们理解上有偏差,你们得吃鳖。我没有说本作要一板一眼,死扣ZUN的设定,没有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我对中国风支持不支持,我们能不支持?这是ZUN的一设,我们怎么能不支持一设?对不对?

东方厨:但是如果说本作是二设呢?

囧仙:二设也要遵照ZUN的一设啊,对不对?要按照考据的...当然我们的改编也是很重要的。秘封活动记录是东方Project的二次创作,到那时候我们会表态的。明白这意思吧?你们啊,不要想喜欢弄个大新闻,说现在已经做成幻想乡大战秦时明月了,就把我批判一番,你们啊, not even wrong!I am angry!你们这样子是不行的,我今天是婊了你们一下。

这算是我给@囧仙打了一发小小的黑枪,不了解最近国内东方Project形势(至少是不看贴吧或囧仙微博)的人看了后都会一头雾水.长话短说的话... 阅读全文 [...]

稍微尝试了一下改版

在我印象中Blog的主题以前好像就升级过一次,从Twenty11升级到了Twenty12,而配色则是从来没变.(如果你好奇这个"萌豚蓝"的背景颜色是哪来的...我记得我是照抄的车万人气调查的背景(别问我为啥看着不一样,人家可不像我似的三年不带变个样...))由于Twenty12的默认字体问题(似乎默认字体大小是14px,真是虐人),以及我不用全角字符的习惯,导致文章看起来又密又难读. 阅读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