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jam#2 - 不来战一发吗,少年 (更新规则)

8月2号(尚不知道是哪个时区的8月2号),第二届Modjam便要开始了.

什么是Modjam?

Modjam是MCP项目的发起人Searge组织的一次Minecraft非官方活动,它是一个类似于Mojam编程马拉松活动,参赛者要在96个小时内完成一个Mod,啊当然,同时参赛者需要在自机上架设一个视频流直播,或者在自己的代码库中每15分钟进行一次自动提交和保存快照,以便证明自己没有咔咔地从网上拷贝现成的代码.

第一届Modjam举办于今年三月份,它催生了一批优秀的Mod,其中有些现在仍在不断更新.

那个...有啥奖励呢?

奖励?黑客精神中可没有"奖励"这个char[],如果你要真问奖励是啥的话,上一届的奖励是去MCP内部Minecraft服务器一日游...

嘻 如何参赛呢

官网(http://mcp.ocean-labs.de/page.php?7)(没错,就是MCP组的官网,知道这几天他们都在干嘛了吧...)上便可以注册参赛,参赛者分为三类,Participant是正经八百来参赛的,Just for fun是抱着看热闹的心理来玩一圈的(Just for fun的作品无法参加获奖评选),而Event team则是给圣堂教会的监督者、妖怪之山的记者们、莫哈维的邮差以及...MCP官方组等活动组织者/妓者们准备的,主要负责活动的运营等等...

此外,赛事分为两部分,主赛事(Main Event)和副赛事(Side Events),从名字的单复数你就可以看出来,主赛事是做Mod的活动,副赛事则是一系列需要在视频流直播上完成的活动,具体内容官方没有公布,似乎副赛事和主赛事时间上不冲突,因为官方即允许参加其中一者也允许两者都参加.

另外,申请表格中还有一项是Tentative,选上它代表你不确定那时是否有时间或者有兴趣参赛.我不知道选上后是否有负面影响.

最后一点,如果你使用ModLoader或ForgeModLoader,就勾选上Mod API选项然后选上你使用的API.
(这是否意味着允许直接修改游戏原生类的愚♂蠢Mod出现?上一届的参赛要求是不允许修改原生类.)

怎么个赛法?

好吧我也不知道...按说编程马拉松都是有一个主题,Mojang的Mojam是采用选出关键词,然后让参赛者围绕关键词来做游戏的方式,Modjam也理应类似,但根据上一届Modjam的情况来看,各种Mod的题材不一,似乎并没有什么强制性的要求...

总而言之,Modjam主赛事的形式是比赛开始后选手要在96个小时内完成一个Mod并提交上去,同时选手必须通过视频流或自动提交代码库来让他人监视自己的编程过程以避免抄袭作弊等行为.参赛者可以组队抱团(在申请表格中填写自己的队伍)参赛,也可以独自奋战.

7.30更新内容:比赛规则
Modjam官方贴出了比赛规则,但很显然还不是最终版:http://mcp.ocean-labs.de/page.php?9
Mod必须基于MC1.6.2
整个Mod必须在96小时内从零完成.
不允许依赖或使用其它Mod/API(例外见下表)/库(例外见下表)
禁止Coremod
ModLoader Mod必须兼容FML
Mod可以在多人游戏下正常使用.
必须定期提供Timelapse(快照?),或者每15分钟向你的代码库提交一次代码.
Mod不允许更改游戏的jar.

特例:这些库或API允许使用.
FML和ModLoader
Forge API
Minecraft使用的库 (sz:那FML使用的库呢...?)

奖励点:
Modjam不限制mod主题,但满足这些要求可以挣得奖励点,在评审时更占优势.
不使用任何GUI
制作非高科技(non-tech)题材的Mod
你违背了以上所有的奖励点(换句话说,如果你很不幸失去了上面两项奖励点的话,这里还会补给你一发安慰点)

副赛内容有啥?

不知道哦,也许是像面试中学教师一样5分钟内为Notch、CPW和Searge讲解Minecraft的一个子模块的功能和原作机理,也许是现场表演10分钟内写一个Coremod,还有可能是脱口秀介绍自己的Mod,总之副赛事是包含复数个项目,而且都是通过视频流来直播的.

嗷嗷嗷嗷嗷有多少人参赛了呢呢呢!!!

可以看这个名单(http://mcp.ocean-labs.de/e107_plugins/registration/playerlist.php),实时更新的哦.截止到现在已经有近150号人参赛了.

"时臣老弟,这次参战者也太多了吧?"
"别担心,璃正,到时候我一个个收拾掉."
-Modjam Zero

啊啊啊啊啊我也想去耶耶耶!!!

去吧...报名很简单的(虽然我没报过...),中退也没啥丢脸的,上一届就有一半左右中退的.
想抱大腿的话自行联络基友抱团组度去参赛.

wwwwwwww一起来战吧>w<~~~

这个...我不确定有时间呢...4号有漫展,5号我要动身去三峡旅游(难得呢,自打上了小学我就没出过北京了),而且我绝对不会说我不会用Git...
7.30:这个我已经确认我是不会来了,因为8月13号是东方妖々梦发售10周年...很显然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我去做.

啊啊啊最喜欢慧sama了!!~(≧▽≦)/~

?   粘错文字了,不好意思.

这就是凑字吗?

我写到这时是北京时间7月27号凌晨4点23分,我的Chrome的另一个标签页是Mod教程的Wordpress撰写页.引用一部小说:

罗杰已经花了五个小时盯着这份二十页的报告,试着找出能给读者以力量的总结方式,能想象无可想象之物的力量。很难。白宫的新头头是个直来直去的人,他要的是直截了当的答案。他虔诚,不相信超自然力量,而且自信得能让你听一场讲话就相信美国的早晨。大概没有办法解释克什埃计划,或者XK-冥王和MK-噩梦,如果不将它们简单解释成一种武器的话——但它们不是。武器可以致命,可以造成恐怖的效果,但还是会从使用者处取得其道德特征。另一方面,这些计划绝对沾染着上古邪恶的气息......
CAO,这怎么写啊?
-A Colder War

基本上我现在就是这尿性...将代码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运行位置的选择以及数据的同步在面向刚刚学会Java便踌躇满志打算砸烂鸡骨头并捏掉花儿(wipe out chicken bones and fuck up flower child)的新手的基础篇中讲清楚...艹,这怎么写啊?

那么,还有其他事吗?

没了,记得如果你荣幸获奖了,而且MCP服务器没有保护的话,一定要让Searge见识一下中国红色绅士面对资本主义建筑时的革命党人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