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歸檔:2015年02月

眾矢之的

東方廚:囧主席,你覺得ZUN的月之都中國風設定好不好啊?

囧仙:好啊!

東方廚:妹老闆也支持嗎?

囧仙:當然啦!

東方廚:國內的一位東方廚呢最近發表了一個視頻說呢,一些考據的設定有誤、角色設定沒好好做。你對這個看法有什麼回應呢?

囧仙:扯吉拔蛋。

東方廚:是B站的一個UP主說的。

囧仙:你們廚千萬要記着,不要“見得風,是得雨”。接到這個消息,你們廚本身也要判斷,明白意思嗎?假使這些完全無中生有的東西,你再幫他說一遍,你等於..你也有責任吧。

東方廚:現在那麼早你們就說增加了你幾萬字設定的原創人物,會不會給人一種要脫離ZUN的設定的感覺呢?

囧仙:沒任何意思,原創也還是按照ZUN的...按照一設,按照考據,去發揮...
剛才你問我啊,我可以回答你一句“愛看看不看滾”,你們也不高興,那怎麼辦?我講的意思不是我不滿ZUN的設定。你問我支持不支持,我是支持的,我就明確地告訴你這一點。
你們啊,我感覺你們廚還要學習一個。你們非常熟悉外國廚的這一套理論,你們畢竟還too young.明白我的意思吧?我告訴你們,我是身經百戰了,見得多啦!東方的哪一個女孩子我不熟悉?你們要知道,月都的月夜見,那比你們不知要高到哪裡去了,我對她了如指掌。所以說廚呀還是要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識得唔識得啊?唉,我也替你們着急啊,真的。你們有一個好,全世界關注什麼東西,你們比其他的外國廚還要安靜。但是呢一旦有了問題,鬧起來呀,都too sha'bility, sometimes zhuang'bility. 懂了沒有?

東方廚:囧主席,能不能說一下為什麼支持中國風?

囧仙:我很抱歉,我今天是作為一個策劃跟你們講。我不是傻廚,但是我見得太多了。我有這個必要好告訴你們一點創作的經驗。
剛才我很想啊,我每次碰到你們,我就講我以前有一句話叫“考據是二次創作”。我什麼話也不說,這是最好的。但是我想我見到你們這樣熱情啊,一句話不說也不好。所以剛才你一定要,在宣傳上將來如果和你們理解上有偏差,你們得吃鱉。我沒有說本作要一板一眼,死扣ZUN的設定,沒有任何這個意思。但是你一定要問我對中國風支持不支持,我們能不支持?這是ZUN的一設,我們怎麼能不支持一設?對不對?

東方廚:但是如果說本作是二設呢?

囧仙:二設也要遵照ZUN的一設啊,對不對?要按照考據的...當然我們的改編也是很重要的。秘封活動記錄是東方Project的二次創作,到那時候我們會表態的。明白這意思吧?你們啊,不要想喜歡弄個大新聞,說現在已經做成幻想鄉大戰秦時明月了,就把我批判一番,你們啊, not even wrong!I am angry!你們這樣子是不行的,我今天是婊了你們一下。

這算是我給@囧仙打了一發小小的黑槍,不了解最近國內東方Project形勢(至少是不看貼吧或囧仙微博)的人看了後都會一頭霧水.長話短說的話... 閱讀全文 [...]

稍微嘗試了一下改版

在我印象中Blog的主題以前好像就升級過一次,從Twenty11升級到了Twenty12,而配色則是從來沒變.(如果你好奇這個"萌豚藍"的背景顏色是哪來的...我記得我是照抄的車萬人氣調查的背景(別問我為啥看着不一樣,人家可不像我似的三年不帶變個樣...))由於Twenty12的默認字體問題(似乎默認字體大小是14px,真是虐人),以及我不用全角字符的習慣,導致文章看起來又密又難讀. 閱讀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