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jam#2 - 不來戰一發嗎,少年 (更新規則)

8月2號(尚不知道是哪個時區的8月2號),第二屆Modjam便要開始了.

什麼是Modjam?

Modjam是MCP項目的發起人Searge組織的一次Minecraft非官方活動,它是一個類似於Mojam編程馬拉松活動,參賽者要在96個小時內完成一個Mod,啊當然,同時參賽者需要在自機上架設一個視頻流直播,或者在自己的代碼庫中每15分鐘進行一次自動提交和保存快照,以便證明自己沒有咔咔地從網上拷貝現成的代碼.

第一屆Modjam舉辦於今年三月份,它催生了一批優秀的Mod,其中有些現在仍在不斷更新.

那個...有啥獎勵呢?

獎勵?黑客精神中可沒有"獎勵"這個char[],如果你要真問獎勵是啥的話,上一屆的獎勵是去MCP內部Minecraft服務器一日游...

嘻 如何參賽呢

官網(http://mcp.ocean-labs.de/page.php?7)(沒錯,就是MCP組的官網,知道這幾天他們都在幹嘛了吧...)上便可以註冊參賽,參賽者分為三類,Participant是正經八百來參賽的,Just for fun是抱着看熱鬧的心理來玩一圈的(Just for fun的作品無法參加獲獎評選),而Event team則是給聖堂教會的監督者、妖怪之山的記者們、莫哈維的郵差以及...MCP官方組等活動組織者/妓者們準備的,主要負責活動的運營等等...

此外,賽事分為兩部分,主賽事(Main Event)和副賽事(Side Events),從名字的單複數你就可以看出來,主賽事是做Mod的活動,副賽事則是一系列需要在視頻流直播上完成的活動,具體內容官方沒有公布,似乎副賽事和主賽事時間上不衝突,因為官方即允許參加其中一者也允許兩者都參加.

另外,申請表格中還有一項是Tentative,選上它代表你不確定那時是否有時間或者有興趣參賽.我不知道選上後是否有負面影響.

最後一點,如果你使用ModLoader或ForgeModLoader,就勾選上Mod API選項然後選上你使用的API.
(這是否意味着允許直接修改遊戲原生類的愚♂蠢Mod出現?上一屆的參賽要求是不允許修改原生類.)

怎麼個賽法?

好吧我也不知道...按說編程馬拉松都是有一個主題,Mojang的Mojam是採用選出關鍵詞,然後讓參賽者圍繞關鍵詞來做遊戲的方式,Modjam也理應類似,但根據上一屆Modjam的情況來看,各種Mod的題材不一,似乎並沒有什麼強制性的要求...

總而言之,Modjam主賽事的形式是比賽開始後選手要在96個小時內完成一個Mod並提交上去,同時選手必須通過視頻流或自動提交代碼庫來讓他人監視自己的編程過程以避免抄襲作弊等行為.參賽者可以組隊抱團(在申請表格中填寫自己的隊伍)參賽,也可以獨自奮戰.

7.30更新內容:比賽規則
Modjam官方貼出了比賽規則,但很顯然還不是最終版:http://mcp.ocean-labs.de/page.php?9
Mod必須基於MC1.6.2
整個Mod必須在96小時內從零完成.
不允許依賴或使用其它Mod/API(例外見下表)/庫(例外見下表)
禁止Coremod
ModLoader Mod必須兼容FML
Mod可以在多人遊戲下正常使用.
必須定期提供Timelapse(快照?),或者每15分鐘向你的代碼庫提交一次代碼.
Mod不允許更改遊戲的jar.

特例:這些庫或API允許使用.
FML和ModLoader
Forge API
Minecraft使用的庫 (sz:那FML使用的庫呢...?)

獎勵點:
Modjam不限制mod主題,但滿足這些要求可以掙得獎勵點,在評審時更佔優勢.
不使用任何GUI
製作非高科技(non-tech)題材的Mod
你違背了以上所有的獎勵點(換句話說,如果你很不幸失去了上面兩項獎勵點的話,這裡還會補給你一發安慰點)

副賽內容有啥?

不知道哦,也許是像面試中學教師一樣5分鐘內為Notch、CPW和Searge講解Minecraft的一個子模塊的功能和原作機理,也許是現場表演10分鐘內寫一個Coremod,還有可能是脫口秀介紹自己的Mod,總之副賽事是包含複數個項目,而且都是通過視頻流來直播的.

嗷嗷嗷嗷嗷有多少人蔘賽了呢呢呢!!!

可以看這個名單(http://mcp.ocean-labs.de/e107_plugins/registration/playerlist.php),實時更新的哦.截止到現在已經有近150號人蔘賽了.

"時臣老弟,這次參戰者也太多了吧?"
"別擔心,璃正,到時候我一個個收拾掉."
-Modjam Zero

啊啊啊啊啊我也想去耶耶耶!!!

去吧...報名很簡單的(雖然我沒報過...),中退也沒啥丟臉的,上一屆就有一半左右中退的.
想抱大腿的話自行聯絡基友抱團組度去參賽.

wwwwwwww一起來戰吧>w<~~~

這個...我不確定有時間呢...4號有漫展,5號我要動身去三峽旅遊(難得呢,自打上了小學我就沒出過北京了),而且我絕對不會說我不會用Git...
7.30:這個我已經確認我是不會來了,因為8月13號是東方妖々夢發售10周年...很顯然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我去做.

啊啊啊最喜歡慧sama了!!~(≧▽≦)/~

?   粘錯文字了,不好意思.

這就是湊字嗎?

我寫到這時是北京時間7月27號凌晨4點23分,我的Chrome的另一個標籤頁是Mod教程的Wordpress撰寫頁.引用一部小說:

羅傑已經花了五個小時盯着這份二十頁的報告,試着找出能給讀者以力量的總結方式,能想象無可想象之物的力量。很難。白宮的新頭頭是個直來直去的人,他要的是直截了當的答案。他虔誠,不相信超自然力量,而且自信得能讓你聽一場講話就相信美國的早晨。大概沒有辦法解釋克什埃計劃,或者XK-冥王和MK-噩夢,如果不將它們簡單解釋成一種武器的話——但它們不是。武器可以致命,可以造成恐怖的效果,但還是會從使用者處取得其道德特徵。另一方面,這些計劃絕對沾染着上古邪惡的氣息......
CAO,這怎麼寫啊?
-A Colder War

基本上我現在就是這尿性...將代碼在客戶端和服務器端的運行位置的選擇以及數據的同步在面向剛剛學會Java便躊躇滿志打算砸爛雞骨頭並捏掉花兒(wipe out chicken bones and fuck up flower child)的新手的基礎篇中講清楚...艹,這怎麼寫啊?

那麼,還有其他事嗎?

沒了,記得如果你榮幸獲獎了,而且MCP服務器沒有保護的話,一定要讓Searge見識一下中國紅色紳士面對資本主義建築時的革命黨人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