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1.1 200 OK

您的HTTP请求我们已经收到

这是一个备忘性质的、杂七杂八的博客

您的HTTP请求穿过层层路由器,跨越太平洋的光缆,在这个微不足道的博客小站上取回几百KB的数据,在顷刻间将其呈现给您。从ARPANET到互联网,经过几代人的不平凡的努力,才使得这一奇迹成为平凡的常识。

在日志微不足道的琐事之余(JOURNAL),本博客也尝试从作者自己自己的角度记录不琐碎之事物(TEXT)。但囿于博客作者本身知识水平、眼界和语言表述能力限制,博客的内容未必能为您带来很大的收获,或带来很好的阅读体验,还请多包涵。


最近很幸运地中了特等奖“无锡两日游”,去客户现场调试 Docker 网络通信中断问题,并确定其具体原因。从客户现场回来后,在网上没有搜到关于该问题真实原因...(read more)
September 21, 2021

最近有幸捡了个漏,修了个有 13 年历史的 Linux 内核 bug,相关修复已经合并到 Linux 主线版本 5.14-rc3。发现新的 Linux 内核 bug 的机会不总是有,在客户现场进...(read more)
July 29, 2021

简单来说就是把之前的基于Wordpress的博客,外加基于MediaWiki的维基砍倒重练了,将他们合而并为一个站点。计划中新站点的Jour...(read more)
August 3, 2019